盧沛霖
地域總監

東九龍沉寂了兩年多的童軍活動和訓練,倏怱之間在本年度最後一季度活躍而熱鬧起來。旅團、區和地域的集會、活動與訓練相繼恢復,大家期待的回復正常終於出現了。

過去幾個月為一下子恢復活動和訓練,對領袖來說也是一種適應,但各人藉著堅實的基礎和不為所移的信念,在短時間內,就重投繁重的童軍工作上。成員和領袖等非常踴躍參與訓練班,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地域獲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許可證,在郊野公園範圍內協助清理山徑排水道和封閉捷徑,本年度共舉辦了兩個工作坊和一個講座以及一次清水道的工作,共49人次參加。

白沙灣譚華正海上活動中心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作改善工程,以配合日後舉辦可持續發展及共融活動,相關工程於2022年7月動工,預計於2023 年年中竣工。在此特別感謝白沙灣改善工程小組的會務委員、領袖和職員齊心協力一起解決不同的困難,依期完成相關工作。期間,白沙灣跟王兆生領袖訓練中心合作,繼續為成員提供有限度的訓練和活動,特別多謝東九龍地域海上活動教練隊及各興趣小組成員。期間,白沙灣總使用人次為3,539 人,全年度共舉辦兩場比賽,共有75 人次參與;另舉辦31 個海上活動及訓練班,共有235 人參與。

地域共有112 人考獲最高支部獎章,包括91 名幼童軍成員考獲金紫荊獎章、15名童軍成員考獲總領袖獎章及6 名深資童軍成員考獲榮譽童軍獎章。地域共舉辦了38 個不同種類的活動、訓練及興趣小組活動,包括:天象、遠足、航空、版圖遊戲及高爾夫球等,參加人次為541 人。此外,地域轄下8 個童軍區為各支部童軍成員舉辦合共70 個活動和訓練班,參加總人次為1,610 人。

地域共舉辦9 個領袖木章訓練班及7 個非木章系統訓練班,總參加人次達326 人。

在此多謝會務委員、領袖和職員,提供不同的指導和支援,為童軍運動持繼作出貢獻。



盧沛霖
地域總監